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冬攻”为抓手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21 15:15:36
一、强力开展道路隐患“大排查”和车辆隐患“大清除”。
一是按时发布团雾多发和隐患突出路段。各大队及时向社会公布辖区已排查出的国省道交叉路口、桥梁隧道、临水临崖等隐患突出路段及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提示行车安全注意事项。二是组织开展长下坡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排查。各大队按照《长大下坡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排查标准》,组织开展重点道路隐患整改情况大排查,排查一批长大下坡和事故易发路段重大道路隐患,逐一建立台账。三是持续推进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工作。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面包车等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以及重点驾驶人(A证、B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指标,定人定责,切实推动“滚动清零”工作。
二、强力开展精准宣传“大警示”和问题企业“大曝光”。
一是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大警示”活动。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全面筛查、精准定位辖区重点营运客货车驾驶人等高风险群体,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对辖区重点驾驶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全覆盖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宣讲冬季行车安全常识,通报典型事故案例。二是密集开展曝光行动。各大队通过交通管理信息平台,筛选出本地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率最高的运输企业、营运车辆和私家车辆,每月自下而上、层层开展“高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曝光行动,通过广播、电视、双微等宣传平台,集中曝光,提高社会关注度。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共管共治。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安全隐患突出的重点运输企业进行约谈教育,必要时可采取禁止所属车辆上路、责令停业整顿等强有力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整改安全隐患。同时,将辖区运输企业相关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情况通报征信部门,开展联合信用惩戒,提高企业违法违规成本,倒逼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三、强力开展安全隐患“大约谈”和区域整治“大联动”。
一是用好安委会、道交委等平台。针对较大事故深度调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隐患,提请以安委会、道交委名义约谈相关地方政府和部门领导,督促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二是做好冬季西南区域整治行动。加强相邻大队协作配合,针对区域内共性交通安全风险,通过联动、联防、联控、联治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强化现场违法处罚力度,形成统一行动的高压态势,全力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