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也要“挣”钱过年,这类骗局要注意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29 14:35:20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这些假的宗教人士,谨防上当。这类嫌疑人通过是通过以下的方法实施诈骗:
1、化缘式。打着某某寺院的旗号直接登门化缘,且煞有介事地写缘簿,还往往说多少都可,心诚就行。
2、闹鬼式。装出偶然碰上的样子,作出大吃一惊的表情,说什么你脸色不好家中有灾的鬼话,吓你个半死,然后自称他是某某高僧的徒弟,和你特别有缘,可以帮你破解,当然,条件是你要拿多少钱。
3、结缘式。和你聊天,把你哄得心花怒放,忘了东西南北,然后在你不防备的时候,送你小礼物之类的,自称这是某某高僧活佛开光加持过的,他花了很多钱才弄到,一般人是没有的,和你结缘,你就看着给一点儿钱吧。
4、求助式。可怜巴巴地向你诉说他个人的困难情况,希望你能帮他,给点钱,而且为了让你相信他的鬼话,他还会拿出一大摞假证件,并称会念经让佛菩萨永远保佑你全家如何如何的。
5、算命式。先和你套近乎,把你家里的情况摸得差不多,然后装模作样地给你算命,说你命不好。当你相信时,他让你破财消灾。
6、治病式。他自称会治病,利用人们病急乱投医的心理骗取钱财。
7、复合式。就是以上的种种方式组合运用,让你防不胜防。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