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防盗措施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4 9:40:50

    一、自行车防盗措施
    1.尽量将自行车存入地下室或小房。自行车最忌随处滥放。尤其在午休或晚餐时间都是自行车丢失的高发时段,因此将车推入地下室或小房是最好的方法。
    2.存放在停车场等有人看管的地方。在有停车棚的地方,最好是把自行车存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花几毛钱买个安全。
    3.白天如果楼道没有防盗门或防盗门不好用,就尽量将车锁好停在门口。这样,小偷会顾及前后楼的住户,不敢明撬。
    4.网吧、超市是小偷的泛滥区域,应对方法:停车之后杀一个回马枪--进入超市或网吧等公共场所之后立即从其他角落看一眼车子,等2、3分钟再离开。
    5.为自己的自行车加上明显的记号,最好是用油漆涂抹。小偷忌讳有明显自加标记的车,因为不好卖,油漆对车漆有保护作用,不会腐蚀且不易脱落。
  6.离车上锁。离开车子时注意不要嫌麻烦,随停随锁,这是防范自行车被盗起码应该做到的。并非上锁就能完全防止被盗,但至少能给盗车贼造成困难。
    二、自行车上锁的六种方法
    1、车锁质量要高。购买车锁要到正式的摊位,要用正式厂家生产的车锁。购置防盗性能较好的车锁也很重要,提高安全系数。
    2、双锁法。为了增强保险系数,增加盗车人的盗车难度,每辆车配两把车锁。一般可配一把防撬车锁锁后轮,一把钢丝锁锁前轮。停车即用,养成习惯。
    3、链条挂锁法。自行车按正常办法锁好后,可在自行车链条上锁一把较为坚固的挂锁。不易被撬被砸,且较为隐蔽。
    4、联锁法。车主可将两辆单车用钢丝锁联锁在一起,如果两车都有钢丝锁,可将两条钢丝锁全部用上。
    5、加固法。如停放时间较长,最好将车锁固定在无法搬动的物品上,例如管道等。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