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局扎实做好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5 10:08:19

      临近春节,梓潼县农民工陆续返乡过节,按照上级要求,梓潼县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管理,积极服务返乡民工,有效维护了社会政治和治安稳定。 
一是全面“查”。为做到对返乡农民工底数清、情况明,县局有针对性开展返乡民工的梳理排查。对返乡人数、回流区域、回流原因、返乡就业情况,特别是对返乡民工中的重点人员进行彻底地清查摸排,建立档案,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逐一落实管理责任制。目前,全县返乡民工中55%以上从一线城市返乡,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增强了服务和管理返乡民工的针对性。 
二是开展“访”。为加强返乡民工的服务管理,各派出所利用各种时机,走访返乡民工,调查走访民工1500余次,召开各类大小座谈会20余次。通过走访调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对当地政府的诉求,并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协助相关部门解决其困难与问题。 
三是注重“建”。为切实加强返乡民工的服务与管理,县局探索建立了返乡民工服务与管理机制,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对返乡民工办理户籍业务等涉及公安机关审批的手续,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一律予以优先办理,最大限度地方便和服务返乡,受到了广大返乡民工的一致好评。目前,共为返乡农民工新办或补办身份证200余个,各种证照100余份。 
四是突出“管”。对清查出的返乡民工中的重点人员,采取了由乡镇、村社和派出所民警组成联合管控责任制,加大对其帮助教育,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开展争当文明市民和文明村民,促使他们主动为美丽幸福梓潼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五是强化“防”。结合“冬攻”专项行动,广泛组织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治安巡防巡控,有效预防、有力打击“盗抢骗”“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居民小区,农村院落防控,大力整治清查校园内外不安全隐患,为返乡民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返乡民渡过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春节。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