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反扒防窃要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5 10:23:10

      年关临近,盗窃等侵财类案件高发,公交车、地铁等人群密集场所通常是小偷们经常光顾的地方,乘坐公共交通时,我们要注意以下三条防范要领。
一、在公交站、地铁站等车时,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人流拥挤,冬季身体敏感性比较低。在上车或下车时,最好把包往前背,尽量把包放在视野范围内,手机等重要东西不要放在侧口袋和裤子后袋里,最好贴身放好。
二、上车前最好提前备好零钱、公交卡,尽量不要等公交车驶入站时再打开钱包取钱或卡,以免由于赶时间上车时,将钱包随手放进皮包里拉链却忘记拉上,这样很容易让扒手顺手将钱包拿走。
三、当携带较多现金乘车时,尽量要贴身放好,不要在公众面前暴露,以免引起扒手尾随作案。如果一旦发现钱物被盗,不要慌张,建议一边观察周围的人,一边通知驾驶员紧闭车门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