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安全注意事项早知道!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5 10:24:12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春节期间,很多人都忙于采购年货,赶着回家探亲。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欢乐日子,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以下是警方汇总的一些春节注意事项,期盼大家过一个安心如意的春节。
    一、注意财物安全   
    1.出门前检查自己的物品是否收好锁好,要关锁好门窗,有必要的话托自己熟悉、信任的人帮忙看管,尽量不要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或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
    2.检查您的阳台、窗户是否容易让他人侵入,如翻越、攀爬等以防被盗。
    3.“防人之心不可无”,出门时要牢记财不外露,不要在公共场所随便翻点钱款,以免被小偷盯上。
    4.外出时尽量不要带大量现金,如果背着背包,不要将钱、支票等放在背包的底部或侧面,以防扒窃分子用刀片割包作案。当人多拥挤时,千万不要只顾着抢购商品而忽视提包安全,要用手、身护住财物,并时刻警惕身边眼神、举止不正常的人。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注意自己的钱包、手提包,做到“人不离包,包不离人”。驾车出门时要关好车窗,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上,在旅游景点中照相时,也要看好自己的包,做到“目不离包”。
    二、注意饮食安全
    1.注意饮食卫生,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贪杯。
    2.尽量少在外面用餐,用餐请挑选干净、卫生的店面。如果餐后有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就医或告知你的亲人朋友或同事。
    3.切勿过量饮酒,以免酒精中毒,饮少量低度酒一般不会产生明显的健康损害,但饮酒过量或酗酒则会危及你的生命安全。
    三、注意交通安全
    1.外出不要乘坐无牌无照的“黑车”,这样您的安全和权益得不到保障。
    2.开车或乘车出门一定要系安全带,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
    3.不要酒后驾车,酒精会让人的自制力和视力下降,导致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发生车祸。然而春节临近,朋友聚会增多,喝酒已成为无可避免的“环节”,因此如果开车出行,请不要喝酒;如果遇到不得不喝的情况,请打车回家或找人代为驾驶。
    四、注意居家安全
    1.离开外出时要关闭不必要的电源,定时定期检查家中电器是否存在漏电、老化的现象。
    2.要让孩子远离打火机、火柴、燃气阀、煤气罐等危险物品,不要让孩子乱接电线,避免灾害发生。
    3.不要在阳台、窗户边上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等,以免孩子攀爬,发生坠落事故。妥善保管好家中的药品及剪刀等金属物品,以免孩子能够拿到。
    4.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注意不要在禁燃区燃放,要注意个人安全,以免伤害自己、伤害他人。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春节期间请大家一方面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也要注意发现身边其他人、其他地方存在的安全隐患,能够提醒的及时提醒,不能提醒的,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警方随时会在你们的身边。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