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刷卡买年货,需防范盗刷信用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2/2 14:24:34

      春节期间,大部分消费者均有大额消费的需求。尤其信用卡在春节期间经常有免息活动,花银行的钱买年货,只需按时还款即可,透支消费可谓“劲爽”。但盗窃诈骗分子可不会放过春节“下手”的良机,所以大家在开心过年的同时可不要忘记做好防盗刷的工作,这里警方搜集了一些信用卡防盗刷的小妙招,知己知彼做到百战不殆。
1.设置复杂密码,不要与个人信息关联。
“123456,123321,888888”看到这组醒目的数字,大家觉得这是什么?没错,这就是有些人信用卡的密码,设置如此简单的密码,您输入是方便了,但是如果信用卡被别人捡到,被别人取钱也方便。所以警方想提醒大家设置一些更复杂的密码,起码不会轻易被人猜透。此外,很多持卡人喜欢使用自己的生日、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作密码,此种设置方式显然“含金量”不高,如遇熟人作案,也很容易破解。警方提醒各位持卡人牢牢神,同时最好做到定期更换信用卡密码。
2.开通支付提醒功能,定期查询个人消费记录。
信用卡支付提醒功能,是一定要开的,这样消费信息会在第一时间发送到你的手机上,即使发现有异常消费,持卡人也可以及时告知银行,协商处理方式,降低被盗刷风险。当然了,有些不法分子会想各种办法,比如在二维码、链接等处隐藏木马病毒,目的就是为了屏蔽你收到的银行短信,因此,持卡人一定要养成定期查询个人消费记录的习惯,确保没有异常消费。
3.刷卡时尽量选择正规商户,刷卡用卡不离视线。
现在的科技发展非常迅猛,有些不法分子已经掌握了你意想不到的“盗刷”技术,例如在ATM、POS机上安装特殊的读卡装置,只要信用卡在这种读卡装置上刷过,卡片信息就有可能被记录下来。复制卡片信息并合成一张全新的“伪卡”,不法分子就可以“享用”你的信用卡额度了。因此,警方建议不要在非正规的商铺刷卡,不随便代刷,保证银行卡在视线范围内,留意信用卡有没有在两台POS机上重复刷。输入密码时注意遮挡,防止被偷窥,刷卡凭证、签购单等也要谨慎保管或及时销毁。
警方提醒:在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之后,首先要第一时间通知发卡银行,告知客服该卡被盗刷了,要求银行止付并申请冻结。其次最好持银行卡到本地的柜员机操作,可以证明发生盗刷时,银行卡和持卡人都在本地,不可能同一时间在异地刷卡消费。最后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详述被盗刷情况,以便警方可以立马展开调查。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