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直属一大扎实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2/28 11:26:57

      按照《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清单>的通知》(绵污防三大战役办【2018】132号)文件要求,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各项工作措施,紧盯运渣车、大货车等重点车辆,从源头监管、联合执法、全面宣传等方面扎实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共同推进辖区三水厂区域大气综合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大队严格按照支队《八类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攻坚行动的方案》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通过对辖区重点车辆管理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部门联勤联动、严密排查相关隐患,圆满完成八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清零”工作。一是强排查。大队一方面增强辖区道路巡查密,加强路面执法。在辖区一环路、滨河北路、剑南路等重点路段,对重点违法行为紧盯不放,落实重点车辆“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制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另一方面对接支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卡口将已知道的车辆却未能找到的重点车辆全部录入卡口,排查未清零重点车辆,进行行拦截处理排查。二是强梳理。对辖区内的343辆重点车辆台账进行再次清理完善,建立了完善清楚的“一车一档”档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期间车管所牵头对辖区重点驾驶人台账进行梳理,全面清查重点车辆的检验、报废、交通违法记录和驾驶人违法记分作为“清零”数据,进一步完善相关台账,将任务分配到每名责任民警,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同时车管所与重管中队对每日战况进行及时总结,针对企业破产、车主正在服刑等特殊情况研究有针对性的方法,及时进行清理。2018年,大队新增上户汽车3597辆,全部达到国Ⅳ及以上排放标准;共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5096笔。共计完成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报废车辆共计329台,其中系统办结(注销及年审通过)154辆,查封、盗抢175辆,100%高质量完成“清零”任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