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海公安分局“三强化”助力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15 14:53:17

    一是强化专职队伍组建。设立旅游警察巡逻队,配备专职民警1名、辅警7名,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场、码头等人流聚集点以30分钟为间隔的网格化巡逻,确保旅游市场治安秩序良好,相比同期旅游景区接报警率明显下降。 
    二是强化执法联动。落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景区管理中心、公安、城管、工商、交警部门专人对接信息共享,相互协作配合的五位一体旅游市场监管模式,安排1名民警、2名辅警长期参与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和管理,常态化开展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整治。去年共开展5次联合执法,确保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管控管到位、抓到位、做到位。 
    三是强化延伸服务格局。以广场、码头、商业街旅游核心区设置风景区警务室,采取1民警+2辅警+1网格员,针对涉旅纠纷、涉旅警情、涉旅咨询服务、救助等快速处置勤务工作模式,月评价处置涉旅事件150余起,有效破解涉旅事件易发、多发、高发的整治困局。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