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创新模式积极搭建事故处理平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15 14:54:13

      一、建立事故在线快处理赔中心。依托“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与绵阳市人保财险绵阳分公司协作,成立了“绵阳市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理赔中心”,负责完成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的“事故证据照片审核”“在线责任认定”等具体工作,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办理,形成了高效、公正、透明的道路交通事故矛盾纠纷化解体系。该平台共计在线处理交通事故7000余起,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效果。 
      二、建立微信虚拟调解室。为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公布交通管理信息,拓展便民服务渠道,增进密切警民关系,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托微信群功能,创建“绵阳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设置“便民服务”在“事故在线调解”子菜单下设10个“虚拟调解室”,每个虚拟调解室常驻专职事故处理人员为管理员,可同时为10起事故当事人进行事故认定、法律咨询、保险理赔、开展民警服务质量评价等方面工作。通过预约,当事人与案件主办民警和保险理赔员共同进入“虚拟调解室”,就事故处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沟通,促进了案件处理和矛盾化解。通过网上面对面的服务,大大缩短了人民群众和办案民警之间的距离,提升了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和公安交警部门服务水平,增强了事故当事人的信任感,使广大群众对警务工作更加信任、理解和支持。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