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早做好春耕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22 15:00:47

      3月以来,春季气温逐渐回升变暖,农村将进入春耕农忙时节,届时农村道路农村车流量明显增加,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呈高发态势。为进一步维护农村道路交通有序,市局交警支队认真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加强部门联动、排查安全隐患、整治重点违法、定点宣传教育等方式,提早做好春耕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农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部门协调到位,细化管理措施。3月以来,农村地区春耕播种增多,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普遍多发,支队迅速组织市农机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农机车分布状况,细化了农机车辆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对源头管控、联合执法、整治重点、整治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畅通信息渠道,共同做好农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求运管所、农机局要从源头上加大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处罚机制,加强对农机驾驶员教育培训,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隐患排查到位,抓好源头管理。一是支队严格落实七座以上面包车、客车、农用车辆的安全检查、监督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提升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动态的管控能力,确保车辆性能、状况良好。二是各大队积极会同县(区)农机局对农村地区农用车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农用车辆安全性能良好,对安全不达标的农用车一律禁止上路行驶,切实消除源头安全隐患。三是组织警力对辖区农村道路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进行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交通安全设施不全、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警示设施缺乏的路段等隐患登记在册,提出整改建议,及时上报督促整改,坚决做到隐患排查不留空隙,隐患整改不留死角。 
三、路面管控到位,严查重点违法。一是重点加强午后13时至15时、夜间19时至20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按照“逢疑必查”的原则,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积极推进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营造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氛围。二是各大队联合(县)区农业局、安监局、道安办、乡镇派出所等部门集中开展农机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假牌套牌、超速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三是以乡镇道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公路为重点,严格落实客车、接送学生车辆、微型面包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六必查”措施,坚决消除超员载客、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常态宣传到位,提升安全意识。一是春耕前期,各大队积极联合“两站两员”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与农用车辆驾驶人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详细讲解农用车各类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从源头上加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二是针对部农用车、面包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各大队在各乡镇前往田间的主要通行道路设置宣传点,积极为农村群众提供交通安全法律咨询,以此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农民群众春耕保驾护航。三是利用各乡镇LED显示屏、高音喇叭,为广大农村群众讲解春季安全行车常识以及农忙期间夜间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教育群众关注安全出行,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