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分局举办出入境大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4/12 10:5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张颖常务副厅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出入境窗口纳入“135”快反处突工作圈,确保一旦出事相关力量1分钟到位处置,近日,涪城分局在出入境办证接待大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首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筹备初期,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邀请战训大队实地踏勘了办证大厅环境,并详细介绍了窗口工作情况及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部位,共同策划演练课题,共同制订演练预案。演练前,战训教官首先就如何正确使用单警装备实施防范进行了培训,随后详细讲解了在窗口接待中应做好的处突应急准备及对策,介绍了几种快捷、实用、易操作的防护器械及使用方法。演练中,战训教官围绕如何处置一般性纠纷、持械打砸伤人、发现挡获存疑人员、群众突发疾病需要救治等方面进行了实景化的现场授课。最后,出入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及辅警从突发情况通报、人员疏散、联勤联动、单警装备的使用等方面分场景、分环节、分步骤的逐一进行了演练。 
    演练结束后,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长关晓琴对涪城出入境高度树立“危险+1”意识,及时贯彻上级要求,“先思先动”率先在全市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要求,出入境民警要通过演练清晰在各类突发情况下各自的职责分工及应对措施,再次细查和弥补安全防范工作存在的不足,切实维护出入境阵地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分局副局长贺淼结合出入境业务及队伍特点,精心策划此次具有实战性的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完善与友邻窗口的联动机制,通过演练增强配合默契,真正做到遇事处变不惊、果断处置。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