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交通安全,这五点儿童、父母都要做好!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5/10 15:45:41
儿童交通安全不仅要培养儿童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父母及监护人更要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时刻谨记以下五点提醒:

1、家长和学校老师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信号,横过道路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等过街设施,切勿翻越隔离护栏;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时要左右观望,确认安全后通过,千万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猛跑。

2、家长驾车带孩子出行时,不要让孩子坐在前排,一旦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时产生的冲击力可能造成儿童窒息或颈椎骨折。实验表明,一辆以每小时50公里速度行驶的汽车,如果发生碰撞,一个9公斤重的儿童瞬时可产生275公斤的冲力,相当于从三层楼的高度摔落。因此,为了孩子的安全,最好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3、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右边行走。集体外出活动时,必须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排队前进。不要三五成群、打闹、嬉戏或做其他活动。

4、许多孩子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但由于儿童自控能力和应变能力还不够,遇到紧急情况时往往不能正确处置,极易导致交通事故。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注意,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不要让不满12岁的儿童骑车上路。

5、广大司机要注意儿童活泼好动的行为特点,驾车时对儿童突然跑出或改变行走轨迹要有充分的预见性,要注意和遵守交通标志,特别是前方有学校等指示标志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以便有足够的时间作出判断和采取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导致儿童交通事故伤害。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