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分局三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5/24 14:51:56

      近期,安州分局结合夏季气候变化特点,狠抓校车以及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校园交通管理筑牢安全屏障。5月以来,全区共查处违法行为1955起,其中酒驾15起,超员9起,无证8起。
一、强化源头管控。结合“迎庆2号”等专项行动,组织民、辅警对辖区校车以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逐一进行登记,详细掌握校车数量、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在见人见车的同时与每一位驾驶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坚决做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二、强化隐患排查。结合近期阴雨天气对校车运行带来的影响,组织交警、派出所对辖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行驶的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期间,针对乡村道路、山区公路等重点路段进行疏理,共排查出交通安全警示标志缺失、路面破损坑洼、土石滑坡等道路隐患4处,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三、强化路面整治。在各中小学外设置护学岗,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出行的同时严查接送学生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强力震慑涉校车辆违法,教育引导校车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