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副局长彭彦彬到中级人民法院出庭支持应诉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5/24 14:56:03

      2019年5月22日,市局副局长彭彦彬带领法制支队、科学城分局民警到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与一起诉讼案,并作为市公安局负责人出庭应诉。
2014年,《行政诉讼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增加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作为行政诉讼制度的一个重大发展,有利于解决了“告官不见官”的现象,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同时,近年来,国务院和最高人民法院也先后出台规定和司法解释,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作了进一步的规定和完善。为贯彻落实要求,市局高度重视,其中2019年以来,彭彦彬副局长带头先后在涪城、三台、盐亭、成都青羊区等地参与一审和二审行政诉讼,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参与率达到100%,经市公安局经办和复议的行政案件无一起案件被法院撤销。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