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局“四下功夫”提前备战中高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5/30 10:01:49

      为全力服务辖区中高考工作,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畅通的考试环境,圆满完成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安全保卫工作,盐亭县局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全力备战中高考安保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高考环境。
一、抓安全、查隐患,在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县局联合教育、工信等部门对考点、考生食宿地进行一次治安大检查,对学校宿舍、教学楼、食堂餐厅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出口、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配置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认真查看学校消防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要求、火灾事故应急照明灯否合格、校园安全器材、安全设施的配备是否合格,提前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保障。
二、抓治安、重查处,在净化考试环境上下功夫。以集中清查专项行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治安环境复杂的流动人口聚集区、出租房屋、网吧、中小旅店和娱乐场所,及时清查收缴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同时,按照“及时出警,制止危害”的原则,快速侦办查处涉考涉招违法犯罪案事件,确保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县局还要求要加大对涉校案件的查处力度。深入摸排各类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线索,对扬言报复社会、刑释解教人员等重点人员及经常在校园周边游荡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掌控思想动态,落实防范措施。
三、抓关键、灭噪音,在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上下功夫。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组织警力对辖区辖区娱乐场所、网吧、宾旅馆进行摸排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噪音污染的特种行业业主,进行批评教育,不仍不改正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积极协同文化、工商、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娱乐场所的噪音检查,高考期间,要求所有建筑行业和所有娱乐场所夜间十点以后停止营业,县城所有出行车辆禁止按喇叭,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四、抓服务、树形象,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一是做好办证服务。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和各派出所要加派警力,优先为广大考生办理身份证,优先上传制作,确保了身份证能及时发放到广大考生手中;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在考场附近设立报警点、服务站、“考生应急服务车”和公开服务电话,为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入住旅馆、考生乘机动车辆赶考等开辟了“绿色通道”等措施。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