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起,四川公安再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5 14:21:29
      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便利措施,推动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努力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川省公安厅决定, 2019年6月5日起,在全省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这是继4月1日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统一实施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后,推出的又一批便民举措。这些措施涉及“一带一路”人员办证便利、缩短部分办证核查时限、扩大口岸签证代转服务、自助设备扫码支付、双流机场自助办理港澳旅游签注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释放公安出入境改革红利,便利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提升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四川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推出的八项便利措施,是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四川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聚焦智慧出入境建设,大力加强新技术新手段建设应用,打造更加便民、智慧、高效的出入境服务。

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解读

      一、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人员提供“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服务。
      政策解读: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的人员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最大限度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走出去”节省成本和时间。
      二、对应邀来华参加“一带一路”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外国人提供签证便利。
      政策解读:应邀来华参加 “一带一路”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妥来华签证的,可凭中方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申办口岸签证。来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需在川居留的,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其签发居留证件,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三、将外国人口岸签证代转申请服务复制推广到全省范围。
      政策解读:目前,外国人口岸签证代转申请服务只限成都、德阳、绵阳及我省自贸区等地区。为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措施,进一步将外国人口岸签证代转申请服务复制扩大到全省范围。受邀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川,来不及在我驻外使领馆办妥入境签证的,可由邀请单位直接向所在市(州)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口岸签证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报四川省公安厅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口岸签证办公室审批,在受邀外国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入境时为其签发口岸签证。
      四、24小时内核查回复中国公民境外遗失证件信息。
      政策解读:我省居民在境外遗失出入境证件的,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收到我国驻外使领馆核查文件后,及时核查信息并回复驻外使领馆,工作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24小时。
      五、缩短往来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窗口办理时限至3个工作日。
      政策解读:内地居民申请往来港澳、往来台湾旅游再次签注,在窗口申请的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在自助签注机办理的立等可取。
      六、缩短企业办理赴港澳商务备案审核时限至15个工作日。
      政策解读:为促进川港澳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便利四川企业赴港澳商务活动,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企业赴港澳商务备案申请,备案审核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
      七、在自助签注机上新增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扫码支付方式。
      政策解读: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拓展自助缴费方式,开辟互联网缴费渠道。在保障用户信息准确、安全前提下,新增通过扫描动态二维码,申请人可以自主选择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方式进行缴费。
      八、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提供办理港澳旅游再次签注自助服务。
      政策解读: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出境边检大厅配备2台自助签注机,为群众提供24小时办理港澳旅游再次签注服务,立等可取。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