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公安局“六进六边”进校园护校安园保平安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13 15:32:07
      今年以来,盐亭县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以“六进六边”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进校园”工作纵深发展,全力维护辖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以行动落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迎庆2号”期间,盐亭县公安局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车辆100余车次,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117处,开展法制专题活动4次,发现隐患12处,现场整改9处,责令限期整改3处。 
      一、规范校园安保制度,确保校内安全。一是各基层公安派出所每月和季度定期深入辖区校园,督导检查校内安全防范制度落实执行情况,督促指导学生宿舍和教学楼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保安值班、巡逻等工作制度;二是对校内保安进行法律知识和实战技能培训,提高校内安保力量对案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制造事端;三是在学校组织演出活动时,辖区派出所根据活动规模和实际情况派遣警力现场值守,确保校内演出活动顺利举行。 
      二、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做到防范未然。盐亭县公安局在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消防检查的同时,会同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内食品安全卫生进行检查,进一步强化对校内食品安全和火灾隐患的排查;认真检查校内食材厨卫及各类安全设施,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现场整改或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在校师生饮食条件和各类设施安全可靠,防止校内食药环案事件的发生,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因素,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三、严防涉校违法犯罪,维护校园秩序。一是各基层公安派出所法制副校长深入校园,以“防拐骗”、“防通讯网络诈骗”、“禁毒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等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法制宣传,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素养;二是对侵害在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扰乱校园正常教学秩序、影响在校师生安全感的各类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三是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警力对校园周边的娱乐场所、黑网吧、小摊小贩和违法载具等进行整顿,构建良好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四、加强校园周边防控,升级视频监控。一是以“一标三实”工作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治安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对前科人员、精神病患者、无业游荡人员、心怀不满有报复社会倾向的高危人员逐一排查建档,落实管控和救治措施;二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城区交巡警、派出所民警在学校、幼儿园上放学时段街面囤警、驻警,见警车见警灯见民警,提升师生和群众的安全感;三是打造社会监控一体化平台,会同当地党委政府、教体局、电信等机关和部门,升级改造校园监控系统,尽快接入政府“天网”和“雪亮工程”,建成覆盖各校园的视频监控网。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