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局大印派出所强力推进“六进六边”工作 不断夯实治安基层基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12 15:35:14
      “六进六边”活动开展以来,平武县局大印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治安重点人员专项排查等工作,深入学校、街道、家庭、企业、社区、寺庙,全面掌控人、事、行业、场所等重点要素,核实到位,管控到位,有效提升了基层基础工作质量,提高了社会治理效能。
      “进学校”强化安全教育和检查。近日,该所按照省厅市局相关指令,积极组织干警到启迪幼儿园、山峰幼儿园、锁江羌族乡托福幼儿园、大印镇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锁江羌族乡中心小学、赤水爱心小学校、山峰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大检查。同时,对教职工开展走访,听取学校师生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采取“以房找人”的方式开展不标准地址清理,现场登记信息100余条,清理出不标准地址40余条,在户籍系统中进行了维护和修改。
      “进街道”强化防范宣传和场所管理。该所充分利用逢场天深入大印场镇、锁江场镇、三丰、马家等地开展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禁毒防艾等宣传,有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结合旅馆业、民宿、未办证留宿场所实名登记和社会信息采集整治行动,对重点场所开展清理检查,要求各民宿、未办证留宿场所严格按照场所管理相关规定,建立WIFI公用帐号和落实网络安全技术保护措施,对留宿人员要如实登记并上传信息,坚决杜绝不如实上传旅客信息或社会信息采集少采、漏采等问题的发生。
      “进家庭”开展大走访大服务。该所按照县局明确的6月业务协同数据清理完成率达到100%的要求,组织民警走进社区、走进村委会,与村社干部沟通交流、争取支持和配合,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送证上门服务,与群众拉家常,为持续开展业务协同数据清理打开了渠道,为真实有效收集协同数据打下了基础。
      “进社区”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该所坚持“预防在先、化解在先、稳控在先”工作理念,把重点人员信息核实放在“一标三实”的首要位置,并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责任,注重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确保重要敏感节点时期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控、不滋事。
      “进寺庙”落实服务管理措施。该所始终把“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作为服务寺僧的基础性工作来推进,积极组织民警到宝瓶山灵峰寺、宫慈村宫慈寺与寺庙负责人、僧尼进行座谈,开展“一标三实”数据核实、安全隐患排解、法规政策宣讲等基础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排解寺僧困难,筑牢阵地建设,密切警僧关系。
       “进企业”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该所立足实际,积极深入四川诗仙茶叶公司、平峰林业产业公司、宇康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万丰森旅颐养服务有限公司、颐生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走访,上门登记从业人员信息和进行“一标三实”数据核查,解答从业人员咨询和开展法律知识、防电诈、禁毒防艾宣传,开展安全检查和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并积极征求企事业单位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拉近了警企关系,推动了“警企联动”的落地落实。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