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四个担当”助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24 11:10:49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砥砺担当,绵阳支队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公安工作“十六字”方针为指导,把握好四方面担当,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一、抓好思想发动, 增强担当自觉。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十六字”方针贯穿全过程,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拓宽学习渠道,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演讲、座谈交流、观看影像等结合新媒体的创新学习形式,打破理论学习固化模式,始终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支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区分学习对象与内容,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确保学习范围全覆盖的同时,固定时间与频率,做到每名民警、工勤、辅警人人学、天天学、真正学。
      二、培养责任意识,不忘担当使命。一是加强宗旨教育,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担当,群众满意是最大的标准,把群众对公安交警工作的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加强自身的整改,推动更多便民利民措施生根落地;二是细化工作职责分工,形成完善的工作制度体系,强化责任意识,分解责任到个人,抓好责任考核,让每位民警、工勤、辅警明责任、担责任、落实责任,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生成强大动力。 
      三、加强作风建设,锤炼担当本领。一是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支队要求全体民警、工勤、辅警认清角色,找准新时代组织赋予的为民服务的“角色”,支队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带头忠诚履职,践行使命,形成“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氛围;二是过好“廉政建设考验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清廉”二字,把握好与群众的“鱼水情”,相处“亲密”而不失“分寸”,做到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公私分明、坦荡真诚、清白纯洁;三是倡导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家风,着力培养健康高尚的道德情操。通过狠抓各项警纪警规和从严治警要求的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队伍风清气正,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四是不断净化民警、工勤、辅警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娱乐圈”,把思想教育的“软约束”与制度规范的“硬杠杠”结合起来,密切关注民警、工勤、辅警八小时以外思想动态,掌握民警、工勤、辅警家庭情况和社交状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四、发挥典型示范,鼓励担当作为。一是突出发挥正向激励作用,通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每月队伍警示教育培训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公安楷模”学习的活动,根据绩效考核办法切实加大民警、工勤、辅警的表彰奖励力度、拓宽奖励渠道、提升奖励效能,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二是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等方式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向广大民警、工勤、辅警发出争先创优、奋发作为的动员令和集结号,激励民警、工勤、辅警担当作为;三是大力深化从优待警措施,开展指挥手势、基础体能和战术战法等训练,积极组织工会活动,科学部署安排警力,切实保护民警、工勤、辅警身心健康,丰富精神生活,强化生活保障,坚决维护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公安交警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