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实战 保障先行 三台县公安局大力推进警务保障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24 11:12:59
      近年来,三台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以强化警务保障为抓手,以“基层优先、保障一线”为原则,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推进警务保障实现新跨越,有力的提升了公安工作的核心战斗力
      针对全县财政经费紧张的现实情况,县局立足于公安长远发展需要,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公安工作情况和实际困难,争取对公安工作的支持。2019年,通过积极争取,县财政追加预算2150余万元,用于“DNA”实验室及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派出所规范化建设、老马派出所“7.11”灾后重建、看守所拘留所智慧监所系统和武警智慧磐石系统升级改造、新增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等5个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同意,正在有序实施中。
      按照新形势下反恐防暴、打击犯罪、快速响应、现场处置的要求,针对县局部分基层所队警务车辆等执法执勤设备年久老化、计算机等办公设备运转效率低下等问题,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并克服经费紧张等现实困难,2018年共投入执勤执法、技术保障、抓捕防护等装备采购资金1040余万元,其中投资230万元购买了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执法勤务装备,投资72万余元购买执法勤务车6辆;2019年已完成装备投入520余万元,其中投资83万余元购买移动警务终端160台,投资179万余元购买执法勤务车、特种车共12辆,投资69万余元购买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全部配发到潼川、北坝、西平、芦溪等基层派出所和看守所等一线实战单位,有力的提升了基层民警的执法能力和自身安全防护水平。
      在尽力提升装备建设水平的同时,县局始终把从优待警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从民警现实需要出发,从细微处着手,创新落实暖警惠警举措。积极搞好民警食堂建设,投入经费50余万元建成了新的机关食堂,通过政府招标采购,年支付劳务费24万元落实食堂劳务人员,解决了民(辅)警工作日早、中、晚餐;年统筹经费30余万元,开通了民、辅警制服免费清洗业务,方便了民警的工作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执勤的形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