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信用卡额度可提升50000元…” 小心诈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7/11 11:35:52
     近年来随着消费理念的不断更新,通过信用卡透支消费逐渐成为趋势,“买买买”成为了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但是有限的信用额度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人们的“剁手”消费,不法分子便是利用这一点,实施诈骗。
      近日中午,赵某的手机号码收到一条短信,称其信誉良好,点击链接便可升级信用卡额度。赵某由于资金短缺,便不假思索地点击链接,短信随即跳转至中国工商银行的网站页面。赵某按照页面上的要求,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42开头的银行卡卡号、密码以及信用卡背面的三位数字,过了几秒钟,赵某手机便收到了一条短信验证码,他将验证码填写后提交。提交后不多久,赵某意外地收到了中国工商银行的消费短信提示,称其62开头的信用卡消费了四笔金额,分别是3995.6元、3999.5元、3997元和2998元。赵某察觉异常,自己并没有办理过62开头的信用卡,立马赶到银行拉取详单。经银行工作人员查询,确认赵某42开头的信用卡,被人利用其填写的手机验证码,办理了一张62开头的副卡,分别在福州、芜湖、安庆、闽清刷卡消费,共计被盗刷14990.10元。赵某恍然大悟,立马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一要注意识别网络信息的真伪,不要轻易相信短信、电话中所谓的提额承诺,如有资金需求,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来办理,可以联系发卡行指定客服热线,也可以去银行柜台当面咨询。二要加强对银行卡密码的保护,尤其是验证码,不要轻易告诉他人,因为密码和验证码,是我们资金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