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通信管理局诈骗来势汹汹 市民群众务必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25 11:37:13
      近日,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大量群众报警举报,称接到冒充“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骗子谎称事主名下的电话号码发送大量违法短信、垃圾短信,事主否认后骗子便要求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以证“清白”,随后将电话转到所谓的“公安机关”,再由假冒警察指引事主向指定银行账号汇款转账,最终事主被骗造成经济损失!园区的王先生就遇上这样的骗局,被骗子电话摇控转账,损失6多万元。
      据王先生描述,近日中午在家接到一个来自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的行政主任李新(工号097414)的电话,对方称王先生名下有个手机号码涉及违法行为,为确保安全需要冻结其名下的所有电话号码。王先生一听慌了,事情来的这么突然,连忙要求对方帮忙“指明方向”。没过多久一个自称陈文的民警发来一张刑事拘捕令的照片,同时告知王先生其身份证被人多次冒用已经涉及严重刑事案件。看到拘捕令后王先生乱了阵脚,一步步陷入对方的迷魂阵中去。随后王先生按照对方要求以冻结银行卡进行资金托管为由被骗走6万余元,其中部分款项还是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和信用卡套现而来,损失惨重。
      警方提醒:
      凡是接到陌生电话,要求你做电话笔录、开通网银,要求你保密不能对任何人说,不能挂断电话,要求你找隐秘地方,要你查看网页上的“通缉令”、“逮捕令”,要求你把钱转到“安全账户”或进行“资金审查”,这些全都是骗子!接到这些电话,直接挂断,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