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群众办证办件“最多跑一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7/11 14:29:56
      从绵阳市公安局围绕“最强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通气会上了解到,绵阳公安“放管服”改革,不仅兑现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办证办件“最多跑一次”的承诺,更实现了一些行政审批事项“零跑路”的新跨越,真正地打通了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所谓“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这体现在交通管理中,将会给咱们老百姓办理交管业务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从7月31日开始,包括有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等多项交管“放管服”便民措施落地绵阳。

      我市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等驾驶证相关业务,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码、补领检验合格证标志、申领免检合格标志等车辆业务,可委托邮政网点代办。

      市民可以通过自家附近的邮政部门揽收资料,然后交管部门进行后台办理,最后邮政邮寄上门。“遍布各地的邮政代办业务点,真正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全年无休的交管服务”。
如今,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方式,全市的交管系统服务实现机动车检验在线预约、机动车号牌在线选取、驾驶人考试档案电子化签名等行政事项“一次都不用跑”。

       全市出入境政务服务,也实现了出入境证件办理、港澳签注申请、在线预约办证、在线拍照、查询办理进度等业务的办理。2018年,全市通过一站式自助签注机办理赴港澳台再次签注9994人次,全市网上出入境办证预约总量为16048件,在线申请港澳台再次签注1339人次。

        另外,全市治安政务也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对新生婴儿出生申报、户口迁移、户口注销、流动人口申报等业务实行了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实现了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省内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只需到入口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即可,改变了以往群众在迁出地和入口地派出所往返跑的问题。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