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公安局全力打好汛期道路安全预防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8/9 10:43:35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北川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关于切实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紧盯农村道路安全监管,强抓源头隐患整改落实,全力打好汛期道路安全预防战。
      一、排隐患防风险,源头治理筑牢事故预防“第一关”。全面覆盖,拉网式不留死角对各类道路上急转陡坡、桥梁、损毁破坏严重路段、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和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情况进行实地排查,摸排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梳理形成整改对策建议,及时上报政府和相关部门。针对夏季汛期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状况,加大警力开展路面巡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和有序。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道路隐患119处,其中7处隐患上报县人民政府后被列为挂牌隐患整改项目。
      二、纠违规查违法,重拳整治及时消除路面“危机”。充分做到警力下沉,增设执勤点,延长执勤时间,采取流动巡逻、交叉检查、延时上下班相结合的勤务,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加强村道、进出集市场交通秩序的管控,严格按照逢车必查要求,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不留隐患”,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截止8月初,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194起,有效净化了辖区出行环境。
      三、发灾情迅救援,全警上路排险除患保安全。7月份北川辖区连续降大到暴雨,灾情陆续发生,县局分组赶赴灾情严重的路段,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防止辖区群众冒险盲目通行,汛期期间一旦发生影响安全的道路状况,县局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采用摆放提示牌,远端分流等措施,对道路进行管控。同时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北川吧、LED诱导屏向辖区群众通报天气及道路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汛期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发影响。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