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9 10:47:37

 

    2015年1月10日是全国第29个110宣传日,为大力宣传我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充分展示110在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积极推进平安绵阳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和市公安局统一安排,1月10日上午,由市局指挥中心牵头组织,指挥中心、治安支队、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和政治部宣传工作室在涪城区文化广场,各县分局在本辖区分别设立了宣传点组织开展110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110,与你携手共创平安”的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散发宣传单、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建议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110亲民爱民、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公安指挥体系建设的成效,推广介绍“110”的接处警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电话的方法以及恶意骚扰110应负的法律责任。
    宣传活动现场,民警针对入室盗窃、“两抢”等多发性案件和近年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段以及暴恐事件,向群众发放资料,宣传如何判别、预防和增强反恐防暴意识,在遇到危难时如何自保、自救,如何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针对日益增多的交通事故,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使群众增强安全出行意识,提高遵守交通秩序的自觉性。在宣传活动期间,“绵阳日报”的30余名小记者还来到宣传现场进行采访,与民警进行了互动交流。
宣传日当天,市局邀请了绵阳电视台走进110接处警大厅,体验和参观110接处警工作并向其介绍了110在打击犯罪、灾害救援、应急处突和救危解难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互联网报警、短信报警等便民利民举措。同时,也公开曝光了一些恶意骚扰、滥打110的反面典型。
    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共290名民警参加,悬挂横幅59副,摆放展板510块,散发宣传单5万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建议2000余人次。通过宣传,全面展示了新形势下我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的新亮点,展现了110接处警民警文明、规范、高效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和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人民的新形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和赢得了群众对公安接处警工作的理解、支持。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