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警集中治理“电马儿”交通违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9 10:50:50
      1月13日,交警直属四大队在辖区设点,查处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占用机动车公交车道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上午,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设点检查“电马儿”交通违法行为。9时32分,一辆电动车逆向行驶过来,交警将其拦下。骑车人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觉得“这么小的事你们也要管,多此一举。”交警对骑车人进行了教育,并向他讲解“电马儿”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种种危害和一些案例。终于,骑车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接受了处罚。
  随后,交警又查获一辆电动自行车。这辆车拉着各种杂物,而且还在车上撑起伞。交警责令骑车人将伞取下,在进行检查时,发现这辆电动自行车任何手续都不具备。交警依法对骑车人进行了处罚。
  交警在此次集中整治中发现,“电马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超载、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尤为突出,而这些,恰恰是酿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交警直属四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警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仅是为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更是为了保障骑车人的生命安全。此次整治将以中心城区主干道、主通道、主要路口、主要环线道路、商业繁华区域为重点,按照“见违必纠、纠违必严”的原则,对机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进行“一日数整、一处多整”的反复整治,对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电动自行车进行上户登记,希望车主能够及时前往交警部门办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