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值守“政风行风热线——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遭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30 13:53:02
1月2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人力三轮加装动力装置、电器防火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经常看到一些人力三轮加装了动力装置满街跑,很不安全,怎么没人管?
  交警支队工作人员答复:人力客三轮加装动力装置是不合法的,并且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实规范人力客三轮的管理,交管部门于2014年发布了《绵阳市公安局关于加强人力客三轮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明确规定了人力客三轮车不得擅自改变车辆结构,车容车貌要符合统一管理规定,禁止安装动力装置。凡是已安装动力装置的人力客三轮车,车主或从业人员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自行拆除;交警部门从2015年元月1日起,对非法安装机械或电动动力装置的一律予以收缴。同时,为确保整治实效,我们在开展宣传劝导的基础上,从1月1日开始,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纠违相结合的方式,将警力最大限度地充实到路面管控中,严厉查处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等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从严、从重、从快”的管理原则,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拆除一辆,对人力三轮车加装的动力装置(电机、电瓶)一律现场拆除并收缴。
  一市民咨询:如何做好电器防火?
  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答复:家用电器使用不当可能导致火灾的发生甚至酿成事故。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防火首先要注意安全用电。在用电线路安全方面,冬季家电使用频繁,可能导致保险丝熔断,这是用电过量的预告,应及时查找原因清除隐患,切不可随意更换粗保险丝或干脆用铜丝、铁丝代替,以免短路时不能及时熔断;在铺设电线时,要防止绝缘层受损;对于需要穿过墙壁的电线,一定要穿套管,以免绝缘层破损,空调器等大功率电器要使用专线。在家用电器防火方面,使用家电要注意不能超负荷用电,特别是大功率的家用电器,比如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应避免同时使用;不要长时间通电使用;家用电器在使用中应经常检查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修理,不能带病工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