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停车场 禁在黄色网格内排队等候 交警昨起在市中心医院停车场试点并专项整治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30 13:53:52
“车辆在繁华路段进入停车场时,因为排队等候车位,常常反堵到街道上,造成其他车辆通行困难。”为破解这一“堵局”,1月21日,我市交警部门在市中心医院地下停车场入口处施划黄色网格线,开始对治理这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试点。
人为造堵排队等车位占了道路
市中心医院地下停车场车位少、需求量大,入口处经常出现车辆排队等候停车位的情况。由于该停车场入口处与西大街相连,道路延伸几十米便是车流量极大的警钟街,“最多的时候,有十多辆车排队等候车位,车尾一直延续到警钟街,影响该段道路其他车辆通行,甚至波及到天津桥路口周边交通。”为避免中心医院停车场入口处因车辆等候车位造成拥堵,交警部门不得不在高峰时期专门派出警力,在该地点指挥疏导交通。
“城区还有很多路段停车场入口也存在这种情况。”据交警直属一大队负责人介绍,在长兴街、临园干道、涪城路、剑南路等路段,不少商场、超市地下停车场入口紧邻城市主要干道,不少准备进入停车场的车辆,因为缺少车位、放行过慢等原因,有时就在街道上排队等候。这样既影响了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又极易引发局部短时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认为,这种行为属于人为造堵,是不少驾驶员不了解交通法规知识,缺乏责任意识造成的。”该负责人表示,不少司机在排队等候时,并不认为这一行为属于交通违法。对于影响其他车辆,造成道路拥堵的做法不以为然;而对交警或停车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和劝导不管不顾。
“针对这一现象增多的情况,交警部门将进行专项整治。”该负责人表示。
专项整治违者可扣3分罚100元
昨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地下停车场入口。交警部门已在停车场入口相连的西大街路面上施划好了黄色网格线。在此执勤的交警说,黄色网格线是一种地面交通指示标志,黄色方形边框,内有交叉网格状线条,表示严禁车辆长时或临时停放。“施划黄色网格线,主要是对驾驶员的一种提示和警醒。”交警直属一大队负责人表示,当驾驶员准备进入停车场时,如发现停车场车位已满,所驾车辆已在黄色网格线区域内时,驾驶员就不能再排队等候,而应驶离该区域。如果驾驶员继续在该段道路上停车等候,将因违反交通禁止标线指示,被处以扣3分、罚款50元-100元的处罚。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将利用市中心医院地下停车场周边的电子警察,抓拍在黄色网格线上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车辆占用道路排队等候进入停车场的专项整治进行试点。下一步,还将在城区重点区域进行推广。
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停车场作为城市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现场管理人员对于驾驶员妨碍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都有责任进行劝导,希望驾驶员理解和配合。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