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公安民警特事特办 10岁“黑娃”有了户口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30 13:54:10
“感谢孙叔叔,这下我终于有户口了,再也没人叫我‘黑娃’了。”日前,在江油市贯山派出所,10岁男孩小旗从民警孙梓鸿手中接过《居民户口簿》,高兴地跳了起来。
小旗家住江油市贯山镇高板村,和婆婆程大娘相依为命。据程大娘介绍,2004年冬,她的儿子从新疆打工归来,带回一个已怀孕的外省女子王某,对家人称是他的未婚妻。2005年1月,王某生下小旗。就在小旗满月后,王某以回老家办理户籍迁移为由离去。同年夏天,小旗的父亲也外出打工,时至今日,两人音信全无。由于小旗一直没有户口,因此被人称为“黑娃”。眼看孙子一天天长大,程大娘为他的户口问题急得焦头烂额。
2014年9月的一天,贯山派出所民警孙梓鸿到高板村探访困难户时,得知了小旗的事。为帮助小旗早日解决户口问题,孙梓鸿经常忙里偷闲深入高板村,逐一找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调查,最终证实程大娘反映的小旗身世基本属实。去年12月下旬,孙梓鸿将搜集的有关证明材料整理齐备,按程序上报江油市公安局。近日,江油市公安局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批准为小旗登记户口。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