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警方力保山区冰雪路交通安全 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排除67辆客运车安全隐患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30 13:55:00
      近期平武县持续低温,白马、虎牙、木座、徐塘、锁江、黄羊、水观等乡镇出现冰雪天气。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平武县公安局积极应对,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今年1月以来,平武县公安局共设置省际、县际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3个,共排查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67辆(次),目前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平武县公安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交警、治安、消防、巡特警和各派出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抗冰雪、保安全、保畅通”领导小组,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县交警全员上路执勤,并在巡特警、派出所等警种的配合下,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出现冰雪天气后,各派出所、交警中队积极加强同相关部门的联动与配合。会同交通部门在路面易结冰的桥梁、坡道、弯道等路段抛洒融雪剂,铺设防滑草垫,清除路面积雪;会同气象部门及时发布冰雪天气预警信息,并以手机短信等形式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等。会同乡镇“交管办”加强路面交通管控,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更加注重警种间的联动,积极与巡特警、消防、治安等警种配合,及时疏导交通、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以及应对其他突发事件和复杂情况。
  交警大队集中全县5个交警中队和内部业务科室警力上路疏导交通,强化路面管控,对辖区虎牙、王朗风景旅游区、危险路段和重点部位均派专人值守,采取设立交通安全提示牌、警车引导、用扩音器喊话等方法提醒过往司机谨慎驾驶、安全行车,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二道坪、水晶、林家坝交通安全服务站一律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落实“一问、二看、三嘱咐”,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并对过往客货车提供开水、药物等必要服务。同时,对运送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货运车辆,凡有要求的,一律由警车开路引导。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