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公安分局开展“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30 13:55:34
      近日,涪城公安分局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在全市率先开展了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主的“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侵财刑事案件65件,打掉各类犯罪团伙5个,破获系列案件6件,为群众挽回损失80余万元,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涪城公安分局以刑侦大队责任区中队为主要责任单位,在情报、网监和辖区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突出多警种合成作战,发挥立足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资源优势,紧盯辖区所发社会影响大的侵财案件,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实现对有重大影响侵财案件的100%快侦快破。
  去年11月以来,绵阳城区相继发生多起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的案件。涪城分局抽调刑侦大队责任区中队、情报和辖区派出所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侦破案件。经过近10天的艰辛工作,12月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成都市武侯区一举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2014年11月以来结伙先后在我市城区以高档汽车为作案目标,实施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行为共计10余起,涉案金额1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2014年12月中旬,城郊、城厢辖区连续发生盗窃汽车案件,被盗车辆包括轿车、越野车等高档车型,涉案总价值60余万元。案发后,分局立即成立由刑侦大队牵头的专案组对案件全力攻坚。为尽可能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专案组民警转战千里,远赴阿坝州、青海省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在相关警种的有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历时半个多月于12月29日在阿坝州阿坝县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并为受害人成功追回2辆被盗汽车。
  岁末年初,城区街面电动车盗窃、扒窃,乡镇盗窃耕牛、牲畜等为主的侵财犯罪屡禁不止。这些案件看似影响小、涉案金额少,但每起“小案”都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对此,分局严格落实“小案侦办机制”,坚持“侵财犯罪无小案”的工作原则,加强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案件的破案打处,切实做到“既破大案,又管小案”。
  行动开展以来,分局一线所队加大了对常见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刑侦大队与玉皇派出所通力配合,于2014年12月15日破获系列盗窃耕牛案,一举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为受害人追回价值3万余元的4头耕牛;城区各派出所及时出击,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13件、扒窃案件22件,直接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结合全区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分局所队密切配合,部门联动,在专项行动中坚持打防结合。刑侦部门深入社区、居民点,以自身在日常盗窃案件勘查、侦办中的经验现场说法,向广大群众揭露各类盗窃形式和手段,指导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防范;情报部门认真总结梳理,将诈骗典型案例以及防范对策、技巧,编写成手机短信向群众发送;治安部门和辖区派出所利用节假日,在城区车站、广场、街头、社区和金融网点附近设立宣传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普及治安防范常识;政工部门借助各类传媒,广泛宣传打击成果,彰显警方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决心。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