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小区安全防范和安全隐患整治力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8/26 9:36:13
建议内容: 加强小区安全防范和安全隐患整治力度。
答复内容: 在下步工作中,公安机关将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基层公安派出所和社区民警监督、检查、指导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工作的职能作用,通过健全安全防范制度,建立安全防范工作机制、隐患排查整治机制,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安全防范责任,积极有效地预防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增强住宅小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监督指导物管部门建立健全内部安全防范制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公安部关于城市居民住宅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管理规定》(建设部、公安部第49号令)、《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等规定,落实住宅小区物管部门的安全防范主责,监督、指导其建立健全门卫工作制度、巡逻巡查制度、技防(物防)设施管理制度、流动人口管理制度等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其巡逻守护责任。二是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派出所定期联系社区、小区物管,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情况,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对住宅小区物管公司组织开展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落实、检查、整改、评估和考核。三是建立安全防范宣传培训工作机制。派出所定期组织辖区内住宅小区的物管工作人员和保安开展业务培训,提高防范技能;定期向辖区群众通报治安状况和发案情况,大力宣传普及防范知识,教授群众掌握日常防范技能,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能力。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15-08-26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