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居民安全舒适、便捷度的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2/26 16:29:18

建议内容:

       你好,本人系外省人在绵阳读书、工作、定居并结婚生子,可以说对绵阳这座城市有着独特的感情,绵阳城市的环境、人口的素质都让我深深的爱着这种中国唯一科技城。本人现居住在绵阳市高新区樊华似锦小区,小区区位优势明显,到城区各地都较为便捷,但是也正因如此路经此地车辆较多,安全、噪音、不便,困扰着小区居民。从樊华似锦到涪城区,上桥位置道路较窄、乱摆摊、野的较多,导致交通拥堵、由此车辆乱鸣笛现象严重;一桥之隔就是绵阳市汽车总站,绵阳-成都、安县、北川等地大巴来往也必经此路段,但现在大巴车一般只能在汽车站下车或者就在人和天地小区才能下车,这样大大的不便小区居民的出行。建议在樊华似锦上桥处安装红绿灯或者人行过街天桥等,这样有序的让车辆、行人通行,也解决由于车辆拥堵乱鸣笛等噪音现象;交警、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对乱摆摊、野的等巡逻监控,保证小区周边的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大巴车辆能否在樊华似锦小区公交站(雅馨花园对面)设一个临时停靠点,方便上下乘客提高居民出行等便捷度。以上愚见有不妥之处还请见谅,望领导经过科学论证、实际情况有一个较为可行的方案,让绵阳变得更加的美好。

答复:

       繁华似锦辖区位于城区飞云大道东段繁华大桥西桥头,距离桥头100多米的美立方路口已经安装了交通信号灯,根据相关交通设施设置规范,在相同道路距离如此接近的位置不适合再安装红绿灯。关于解决小区门口车辆行人通行安全修建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议认为很合理,但这不属于公安交警部门权属主体范围,交警部门本着首接负责原则,将向相关部门提出设置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议。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16-02-26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