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路疑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6/10 9:32:28

建议内容:

       我是来绵阳不久的外地人,在走二环路时发现在创业大道和八角南街设有红绿灯,我感觉不是很科学,现在私家车有这么多,城市拥堵一天比一天严重,走外环路也是不少人的选择,但是在环路上设红绿灯走起来就不是很方便了,现在走二环路的人还比较少,还没有车多和堵车的现象,但是到今后肯定车会很多,二环路现在时速是80但正常行车时突然遇到红绿灯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我去过好多城市,但在环线上设红绿灯的目前只有在绵阳见过,所以建议取消信号灯,让二环真正发挥最大的作用。只是建议希望采纳!

答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4886—2006《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当相交的两条道路均为干路时,应设置信号灯;当相交的两条道路中有一条为支路时,应根据交通流量和交通事故状况等条件,确定是否设置信号灯。城区二环路和创业大道均属于城市主干道,路口车流量较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概率较高,故设置交通信号灯符合安全设置规定;二环路八角南路口,属于城市主干道和支路的关系,出于平交道口车辆、行人通行安全考虑,也是必须设置交通信号灯确保路口安全、畅通。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16-06-10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