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区高峰时段缓解交通拥堵的建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27 15:02:50

建议内容: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私家车的增多,绵阳市内交通呈现出高峰期拥堵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经观察,有些路段的拥堵并不是道路问题,而是交通管理出了问题。比如解放街、建设街与红星街交汇口,油坊街与涪城路交汇口等。这些路口经常是一些路段没有车,但在交汇口却挤得一塌糊涂,进也进不得,退也退不得,在高峰期不得不动用交警维持秩序。浪费了人力和财力。有鉴于此,建议交警支队认真调研,实地察看,在一些高峰时段采取禁左措施,就可缓解这些路段的拥堵问题。

 

答复: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绵阳城区机动车数量迅猛增长,城市交通紧张状况日益增加。目前,绵阳主城区车辆拥有量已经达到饱和。虽然政府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城区交通设施建设,但是与交通需求仍有较大差距,同时交通设施和道路交通改造需要一定时间,现阶段城区交通的组织还只能采取交通警察现场指挥疏导和交通设施设备相结合的方式来缓解交通压力。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对道路交通高度重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道路交通环境的改善以及城区智能化交通二期建设的完成,能够有效的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现状。对于您认为采取禁左等措施缓解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交警部门也会实地查看,认真调研是否有禁左的必要。路口采取禁止左转的设置不能仅考虑解决单点交叉口的问题,由于缺失完善的路网结构以及健全的交通诱导,从路网整体运行角度分析,很多时候只是完成交通压力转移,并没有解决实际的交通问题。您所提到的几个路口地处绵阳老城区,道路基础条件有限,路段狭窄,车流量大,增加了其他驾驶员绕行距离和绕行时间,同时也产生了一定的无效交通量,也加重了周边交叉口或者路段的交通压力,但对采取禁左措施的交叉口和整个区域的交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因此,针对您的相关建议,交警部门认为也是有必要的。但是,以上问题的解决单靠交警部门的单打独斗的确是孤掌难鸣,城区内高峰期交通拥堵的问题,外围交通环境至关重要。这项工程必须在多个职能部门协作,实施长远、深入、广泛的各项优化措施,才能得到彻底改善。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16-10-27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