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车辆不让行人,转弯不让直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7 16:41:35

建议内容:

       绵阳99%的开车司机斑马线不让行人,转弯不让直行,请有关部门能按照交通法规严格整治,不要把斑马线当成一种形式化了,要多向杭州上海这些大城市学习一下,斑马线位置放置抓拍器,或者斑马线不让行人拍照举报处罚。请绵阳市各相关领导重视。

 

答复: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一)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因此,上述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应当依法受到处罚。车辆行经人行横道减速停车让行行人,转弯的车辆按规定让行直行车辆,不但能够有效维护交通安全和畅通,同时也体现了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我市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高度重视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建设,2014年11月25日市文明办专门组织会议,研究部署“随手拍”专题活动事宜,鼓励市民积极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民参与交通秩序维护的新局面。随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活动具体业务工作分解到宣传、法制、科技等部门,同时在我市建成区全面开展“随手拍”举报不文明行为活动,2015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活动在全市范围进一步进行推广。无论步行、驾车或乘车,交通是每一个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交通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牵扯到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响应,也只有全社会的参与才能够保障我们的交通安全有序。有全体市民的有力支持,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交通安全管理信心更足、底气更硬、决心更大,一定会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16-12-07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