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3/9 14:59:08

咨询问题:

       我是绵阳市一名普通老百姓,在我年轻的时候嫁到外省,但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因此当时也没有因为婚嫁而将户口迁出原户籍所在地,也未在当地上户。我现在回到绵阳老家生活,才发现自己的户口已经被注销,自己已经成了黑户。而我的身份证也是一代身份证已经过期,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时才发现自己是黑户,无法办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我符合“依法为无户口人员登记常住户口”的八类人员之一,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办理,请相关部门能够明确办理手续及流程。

 

回复内容:

       请您持在户籍所在地所辖区的户口簿、身份证到辖区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将根据您提供的资料进行下一步的调查核实。一旦查实您确实具备符合在辖区派出所辖区恢复户口的条件,我们将依法为您恢复户口。 谢谢您对公安机关的信任与支持。

答复单位:绵阳市公安局

回复日期:2017-03-09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