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办理咨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8/10 15:31:40

问:您好!我是四川宜宾来绵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已在绵阳工作4年,我想咨询一下居住登记证明(A4纸)和居住证有什么区别?办理流程有那些?

答:居住证办理指南 受理单位: 申请人居住地派出所 受理范围: 1、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居住证暂行条例》规定申领居住证; 2、群众申领居住证,申领人必须在警综平台中被采集录入为实有人口,且居住证办证地址采录的实有人口信息未注销。 提交材料: 1、填写《居住证申领表》; 2、申领人居民身份证、申领人照片(1寸)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是否收费: 1、首次申请领取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 2、换领、补领居住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费。 办理时限: 手续齐全1个工作日办结。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