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护照?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29 14:53:38

问题:

如何办理护照?

答复:

普通护照由本人携带所需材料前往户籍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由其监护人陪同前往申请办理。 
 申请材料: 
     1、交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提交“中国电信办证直通车证件用数字相片采集检测服务中心”注册的我省社会照相馆出具的《数码相片采集检测回执》及1张贴表用相片,相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技术要求》。 
     3、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4、未满16周岁的,还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提交其所有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5、属于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 
     6、出国劳务的,提交劳务中介机构的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和对外经济合作资格证书复印件各1份;提交劳务项目说明书1份;提交四川省商务厅备案登记表1份。 
     7、因证件损毁申请补发的,提交损毁的证件及复印件。 
     8、因证件遗失或者被盗申请补发的,提交遗失或者被盗的情况说明。 
 收费标准: 
     普通护照160 元/本
     普通护照贴纸加注20元/枚 
 办理时限: 
     法定时限:15日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