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落实十一项便民利企硬核举措全面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3/2 14:22: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做好政务服务利企便民工作的通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的工作部署要求,市公安局认真研究推出十一项便民利企措施:

       一、推出“现场办”,立等可取措施。对企业复产复工群众需办理临时身份证、打印户籍证明、办理居住登记回执和居住证的,实行当场受理、当场办理,立等可取。

       二、推行“上门办”,优化服务质效。对企业职工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可由复产复工企业向户籍地派出所进行申请预约,派出所可集中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三、实行“容缺后补”,实现“只跑一次”。对复产复工群众办理户籍业务非主要审核要件缺项的,可由本人承诺,先行办理,事后补充,确保企业职工“只跑一次”。

       四、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复产复工企业职工以及医护人员,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和邮政快递送证上门服务,确保在15个工作日内领证。

       五、简化企业职工户口迁移材料和程序。对复产复工企业职工落户我市城市城镇的,凭企业用工合同、企业(单位)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或本人承诺),可申请办理本人、配偶未成年人子女在绵城市城镇落户。对省内迁移的,实行迁入地“一站式”办结。

       六、延长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和居住证签注期限。省内在2019年12月13日以后开具的准迁证,持证人在原有效期内未及时办理落户的,系统按照到期时间再自动延长90天。省外在2019年12月13日以后开具的准迁证,经网上核验后,可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前办理迁移。对2020年1月1日以来居住证有效期满、需要办理居住证签注但在4月1日前暂未签注的,居住证仍在有效期内。

       七、压缩企业印章刻制时间。对复产复工企业需要办理公章刻制业务的,辖区公安机关负责提供印章刻制企业信息,督促印章刻制企业优先办理,实行4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和备案工作。

       八、强化企业周边治安管控。建立健全警企联动机制,整治企业周边突出治安问题,加强治安巡逻防控,为复产复工企业创造良好的周边治安环境。

       九、民爆物品购买许可和运输许可一律通过网上申报办理。凡符合条件需要审批签字的,由民爆专管民警全程负责报批相关审批手续,全部实现当日办结。

       十、营业性民爆公司在本辖区作业备案当即受理。企业的经营活动申请,公安机关按照许可备案要求,当即受理。

       十一、深入开展进企业服务活动。深入推行“六进六边”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主动服务,扎实做好保障和服务企业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经营活动,主动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同意弹窗时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