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公安分局“三个零”举措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 11:28:29
2020年以来,高新公安分局主动站位大局,对焦辖区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六进六边”“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等活动,采取“三个零”措施,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零距离”服务,提升营商软环境。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细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涉及公安的150项审批服务事项权限的下放,严格落实《绵阳市公安机关支持服务企业尽快达产满产十七条措施》,对涉企行政审批严格落实“首问负责”“网上办”“只跑一次”等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全年开展印章、旅馆、危化品及大型活动审批7500余次。二是规范窗口服务。统一窗口标准用语,规范窗口接待礼仪,公开办理事项清单和流程,开展“一窗办”审批服务模式,切实解决“多头办、路多跑”的难题,全年办理户口迁移1万5千件,受理办理身份证1万余件,出入境业务1400余件。三是做实“互联网+”业务。依托新兴网络数据平台,落实网上业务办理,通过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两微一平台”和24小时自助办理等模式为企业和群众开展审批工作,累计为企业解决问题20余件,为群众办理业务140余件。
       二、“零怠慢”护航,营造平安治安大局。一是严密防范金融风险。健全完善金融领域隐患排查、风险评估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从严打击新型经济犯罪案件,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二是强化涉企隐患排查。密切关注企业可能存在的经营困难、劳资纠纷等矛盾风险,以及其他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突出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加大涉企矛盾调处。依托驻企警务室和辖区派出所,深入企业了解涉企矛盾纠纷,加强与党政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促使职能部门主动介入疏导化解,做到发现在早、控制在小。走访企业项目74家次,召开警企恳谈会8场次,化解涉企纠纷11起。
       三、“零容忍”整治,筑牢企业安全屏障。一是严格规范涉企检查。建立健全涉企检查、业务指导等工作清单、审批报备等制度,严查各类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行为。二是全力整治周边环境。完善警企营商走访联系、联勤安保、定期通报、巡逻防控等制度,指导企业完善内部保卫制度和物防、技防、人防措施落实,定期组织开展企业周边社会治安秩序整治8次,排查化解潜在风险隐患22起。三是精准打击涉企犯罪。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企业合法利益、阻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全年累计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4个,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
同意弹窗时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