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警部门对城区人力三轮加装动力装置展开集中整治 非法安装电瓶 一上午38辆三轮遭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3/6 10:56:15
      为有效规范辖区非机动车行车秩序,减少和预防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3日起,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正式对城区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从首日整治的情况来看,短短一上午时间,就有38辆三轮车被查处。
                                        非法安装动力装置一上午查了38个
     昨日上午9时10分,整治行动正式开始后,执勤交警在金柱园路口、剑南路口路段展开巡逻。当巡逻至剑南路附近时,一辆停在商场门口候客的三轮车引起了交警注意。经检查,这辆车违法安装了电瓶动力装置,交警当场将这辆人力客运三轮车暂扣。9时42分,同样是在剑南路附近,一辆载有乘客的三轮车从交警面前疾驰而过,发出“呜呜”的轰鸣声,交警立即通知前方执勤人员将该三轮车拦截下来,一检查,车辆底部果然安装有动力装置。“看到别人装了以后跑起省时省力,我也就装了。”三轮车师傅说,速度提升以后,的确会影响到三轮车行驶时的平衡,但他并不知道私自加装动力装置是违法的。当民警将危害进行详细说明后,男子心服口服地接受了处罚。
      交警在城区的几个主要路口和繁华路段开展执勤。上午10时,在岭南路口,因私装动力设备被交警处理的人力客运三轮车已达17辆,现场拆下被暂扣的电瓶已有9个,还有4辆人力三轮车被暂扣。上午11时,在金柱园路口,被挡获的装有动力装置的人力客运三轮车有9辆。经统计,短短一上午时间,就有38辆三轮车被查出。而按照相关法规,交警现场对动力装置进行了拆除,相关人员不仅将被处以50元以下罚款,还将持有效证件参加相关的交通安全学习。
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整治将持续到5月
      目前,我市城区共有三轮车1472辆,数量大、安全隐患大等诸多安全问题,加上大量车主未经交通规则培训,交通法规意识淡薄,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不利影响,尤其是私自安装动力装置,更是增加了行驶过程中的风险。
     “根据道安法的相关规定,人力客运三轮车不能私自安装动力装置,因为装上动力装置后,车子的稳定性、制动性都会受影响,危险系数也随之提高。”交警表示,近两年来,经过交警部门的多次整治,大多数的人力客运三轮车已没有安装电瓶了,不过仍有少数三轮车车主抱着“多拉快跑”的想法,继续违法使用动力装置,对此,绵阳交警将坚决进行查处,绝不姑息。
      本次集中整治时间为2015年3月3日至2015年5月31日,对象为在城区行驶的三轮车辆。集中整治后,交警部门还将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治理,坚决防止三轮车非法改装行为的反弹。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