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十佳”先进典型颁奖晚会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11 16:28:34

      12月10日晚,以“以忠诚的名义”为主题的全市公安机关“十佳”先进典型颁奖晚会在绵州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蔡利华会见先进典型代表并出席晚会。

      颁奖晚会前,刘超、元方、蔡利华等会见了参加颁奖晚会的“十佳”先进典型代表。刘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平安绵阳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全市公安战线的广大民警辅警表示问候。刘超说,你们作为绵阳广大民警辅警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绵阳公安精神的生动写照,是全市各条战线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全市广大民警辅警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绵阳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超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的重要指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绵阳公安铁军;要大力宣传“十佳”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牢牢把握“稳”这个大局,以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扎实做好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战斗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耕耘在维护稳定、保民平安的第一线,时刻演绎着感人至深的“警察故事”。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十佳社区民警、交通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办案能手、特巡警“五个十佳”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永昌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他们当中,既有一心为民的社区民警,也有善于钻研的办案能手,既有栉风沐雨的交通民警,也有本领过硬的特巡警,还有忠诚履职的一线辅警,他们长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充分展现了绵阳公安队伍的一流素质和良好形象,为平安绵阳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是谁?他们是严冬的阳光,他们是酷暑的凉风。他们守候你的岁月静好,他们为你负重前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整台晚会以音乐剧、舞蹈、小品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全市公安队伍坚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坚定决心和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生动实践,生动刻画了全市公安民警特别是基层民警深入化解矛盾纠纷、用心服务人民群众、切实维护社会平安、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的新形象新风貌。

      市领导张学民、时义清、荣全、黄正良、王明华、李京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谭岗,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等参加相关活动,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优秀民警代表、家属、高校学生代表和社区群众代表等观看晚会。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