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特警支队二大队被评为铁牛社区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4/27 11:09:07
        4月10日上午,在涪城区铁牛街社区举办的主题为“聚党心、暖民心,连邻里、共欢庆”的第五届“社区邻居节” 暨科普月活动上,市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被评为2014年度铁牛社区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长期以来,二大队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拓宽工作视野,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借助辖区铁牛街社区多次开展的“邻居节”活动,向广大居民发放相关法律知识及防范措施宣传单,真心与群众开展互动,用心与群众开展交流,深入推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一是不断强化防范意识。大队作为“铁牛街党委巡逻防控自愿服务队”,积极通过运用各类宣传展板,印制宣传资料,通过积极向群众介绍巡特警工作职责、巡逻防控成果、服务群众举措、走访评议成效等,耐心向群众宣传防盗、防骗、防抢等防范措施,赢得了社区群众的高度好评。此次邻居节上,大队向群众发放《巡特警温馨提示卡》、《居民生活安全小常识》、《常见盗窃、诈骗、抢夺、抢劫预防与保护措施》等宣传资料。二是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社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各类防范技能。民警在宣传现场紧紧围绕公交车上扒窃与预防、日常生活常见诈骗揭秘、居民生活安全小常识等方面,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民警当场解说演示怎样识别“我们身边的三只手”并细心讲述如何及时应对的各种“窍门”,之后社区张大爷说“铁牛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我们这些老年人,遇到小偷也不晓得该怎么办,追又追不上、打又打不赢,甚至很多时候东西被偷了,自己还不晓得,通过你们的宣传让我也了解到怎样去识别小偷了”。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现场表演向群众传授了各类法律知识和防范技巧,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三是积极参与活动,不断密切警民关系。在各类活动中,民警积极参与,与居民们相互联谊、贴心交流。在本年志愿服务工作中,大队志愿服务队被涪城区铁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评为“2014度铁牛街社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刘阿姨说道“平时居民们总把自己与你们警察之间拉远距离,觉得你们参与的事情肯定没有好事,通过邻居节活动之后许多居民也发现你们也只是特殊职业中的平凡人”。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