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强力推进科技信息化应用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5/12 10:33:29
        托唯一国家级科技城这一区位优势,市公安局在优质高效完成省厅信息化规定项目的同时,开展警企合作、警院合作,全力推进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创新。
        近年来,公安通过多种渠道推进科技信息化创新工作,向省厅和公安部申报应用创新和技术研究项目,协调市科技局申报省、市级科技创新项目。机场出港人员实时比对报警系统、多目标视频跟踪系统、警用四旋翼无人机等多个项目分别获得公安部、省科技厅立项支持;“移动警务集成办公(办案)系统”和“手机GPS定位城市消火栓”等项目分别获得公安部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二等奖和优秀奖;2014年代表全省公安机关参加首次全国安防展览会公安实战应用专业展,得到公安部领导的高度评价,为全省公安机关赢得了荣誉。多个项目成果已在实战中发挥重大作用,得到省委书记王东明和市委书记罗强等省市领导高度评价和基层实战民警的欢迎。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创新工作,市局制订了《绵阳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在积极向上申报的同时,列支专门经费鼓励和支持业务部门和基层民警结合实战,积极与高科技企业、研究院所合作开展创新,并对主研单位和民警按照程序给予三等功、嘉奖等奖励。目前已申报校安宝、合成作战研判平台和基于移动互联的群防群治人民防线系统等九个项目并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同时,各县分局结合本地实际,投入资金大力予以扶持基层创新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多种渠道累计投入近百万元用于扶持、资助和鼓励业务部门和基层民警开展公安科技信息化创新工作,极大地激活了基层创新的活力,提高了公安科技信息化应用成效,为信息化服务实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