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5/26 10:34:01

        5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局党委成员、县分局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含监管四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主持。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建民出席会议并作党课辅导报告。他立足公安事业发展,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对“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危害和根源作了深刻阐述,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他强调,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着眼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三严三实”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公安机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肩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保护自身利益充满期待,对公安机关维护公平正义寄予希望,对公安机关提供优质服务要求更高,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要求越高,挑战越多,责任越重,越需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思想建党的根本遵循、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目标、制度治党的根本指向,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贯穿到公安队伍建设全过程,全力打造一个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他指出,去年,我们相继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作风建设明显转变,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在我们公安领导干部中,依然存在 “为官不正”的问题、“为官不严”、“为官不廉”、“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究其根源,主要是放松了主观世界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
        他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必须以从严从实作风扎实开展。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二要强化以身作则,推动工作落地,三要强化学习教育,保持理论清醒,四要强化问题导向,整改实际问题,五要强化党内生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六要强化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七要强化统筹结合,协调全面推进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