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直属一大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8/20 15:33:58
       为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7月份以来,直属一大队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通过具体实践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一、立足服务思想,持续开展为民办事。一方面持续深化柔性执法措施。大队结合教育整顿学习成果切实转变执法理念,遵循惩教结合、包容审慎的柔性管理理念,对交通秩序影响不大、事故隐患较小的交通违法行为适用“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努力做到“柔”和“刚”的有机统一,让公安交管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获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另一方面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大队与企业、社区建立“警企共建”关系,架设交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不定期对企业、社区进行走访,了解群众需求,对企业存在的共性及特性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和明确说明,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7月以来,大队走访医院开展为民办实事沟通协调活动9次,邀请企业到大队进行座谈1次,联合社区实地走访交流7次。8月3日,大队应人民医院诉求,会同停车管理公司共同协调人民医院核酸检测车辆停放场地相关事宜。 
       二、立足交管实际,管好秩序疏堵保畅。一方面多措并举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对城区存在安全隐患、拥堵苗头的路段和点位进行细致梳理和分析研判,根据不同路段和路口的致堵原因分门别类通过完善道路设施、交通标志标线等各项措施,提高了易拥堵路口通行效率。期间针对中心医院周边乱停乱放导致道路拥堵的现状,大队通过多方走访沟通采取“无障碍通道禁停”措施,联合城管部门对中心医院门前违法停放非机动车进行脱离,7月28日禁停标牌已全部到位,29日正式进行该项措施,有效保障绿色送医通道畅通,方便群众就诊。另一方面聚焦社会难点解决停车难题。大队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停车难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的情况下为群众的停车刚需提供便利,通过多方走访协调,设置第二批“临时停车点位”,期间,在沿江西街、跃进路为出租车设置了饭点停车位,在沿江东街、高水路、钢材路设置40个潮汐停车位,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努力实现优化治理与惠及民生的有机统一。 
       三、立足细节小事,彰显交警为民本色。7月2日,早高峰时段一辆公交车在飞云大桥熄火,造成桥面拥堵,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指挥交通,紧急处置车辆故障造成的交通堵塞,同时发动群众一起在雨中将故障车辆推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及时恢复交通秩序。7月27日,大队民警接到被电信诈骗群众求助,大队民警安抚群众情绪,与派出所民警一起为求助群众解决困难。7月28日,在火车站路口一位老人想要过马路,但是腿脚不便走楼梯困难,老人向民警求助,民警一路搀扶护送老人过街,路口司机也停车等待老人过街。7月21日,大队民警到中心医院,看望行动不便的事故伤者,并了解事故情况。7月30日,大队民警协助平武交警大队到中心医院开展事故调查。8月3日,由于持续高温,一位80岁老人中暑,向路口民警求助,民警将老人带到阴凉处休息,送上防暑药品和饮用水,等到老人身体稍微好转后,一路陪伴,护送老人回家。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