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开展“红蓝对抗”校园极端暴力事件处置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8/31 15:34:52
      为进一步增强全警实战能力和反恐防暴本领,流畅警校联动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0日下午,在全县各学校秋季开学返校之际,三台县公安局在三台县第一中学开展了“红蓝对抗”校园极端暴力事件处置演练。指挥中心、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政治处、政保大队、宣传工作室、潼川派出所、北坝派出所以及学校教师、保安员共计120余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课。政治处主任李燕到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选用“持刀暴徒手提汽油桶强行闯入校园,企图砍伤在校师生制造暴恐事件”为应急处突演练场景,设置了多个演练科目,由特巡警大队教官担任“蓝军”,潼川派出所、北坝派出所民警为“红军”,采取实操演练与讲解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保安员如何就地取材、装备的使用方法、与歹徒周旋的技巧,处置民警如何迅速疏散人员、封锁现场、制服歹徒、保障学生安全等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指导。演练前,民警对该校安保设施、应急预案进行了检查,并就防爆器械使用方法、就地取材应用技术、战术运用等进行了现场教授。 
       下午14:30,演练正式开始。担任“蓝军”的特巡警大队教官扮演携带汽油桶跟随家长进入学校报复社会的暴徒,被发现后又持刀砍伤学校保安员,欲强行闯入学校砍杀师生。指挥中心接到学校教师报警后,立即指令担任“红军”的潼川派出所囤警点民警紧急处置,并调度最近的北坝派出所巡逻民警作为支援。现场处置民警灵活运用现有防暴器械,带领校园安保人员进行处置、控制,组织教师、学生安全疏散,对如何有效安全处置作出了示范。 
      此次演练既突出实战性又突出针对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的防范自救意识和警校联动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