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安县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5/29 11:12:10

       5月26日下午,全市公安局机关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安县召开。
       会议听取了涪城、江油、三台、北川、安县五个县分局关于公安机关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设想的汇报。法制处解读了市局《关于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运行机制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征求了各县分局法制部门负责人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部署了江油、安县两个县级公安机关警务运行机制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苏杰副局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系统的观点。中央、国务院已制定了公安改革的框架意见,全市公安机关要站在依法治国的高度来认识改革的重要性,主动探索符合绵阳实际、体现绵阳公安特色的改革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实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改革过程中,市局与各县分局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先找出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再思考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坚决防止出现“闭门造车”现象。三是要坚持首创与学习借鉴相结合。各县分局要有敢于首创的精神,敢于涉“险滩”,不仅局限于本市内的交流学习,要敢于走出去,多听,多看,多思考,在法律准许的基础之上创新、突破、求发展。四是要坚持分类推动。改革工作在行政执法上也要多做思考,争取也有所突破。五是要坚持科技引领。在改革中要注重科技强警,在警用信息技术、现场处置技术、刑事科学技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等方面有所突破,提高侦查办案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